X
新闻网

常州教育网报道曹湘洪院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06-09

    6月5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科协承办、江苏工业学院协办的《后石油时代就在眼前》报告会在武进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著名的石油化工专家曹湘洪院士作了精彩的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常州市科协主席董谦、副主席张荃兴、我校党委书记王雪峰、副校长丁建宁等领导以及常州市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我校师生。报告会由科协副主席张荃兴主持。

   党委书记王雪峰代表学校对曹湘洪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指出,这是一次以“自主创新与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报告会,为常州市从全面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也为我校师生捧出了科学盛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曹湘洪院士就我国新能源战略,提供了决策咨询。石油资源是有限的,石油时代即将到来。曹院士建议,我国应迅速制定积极的价格税收政策,引导理性的石油消费来应对后石油时代到来时的危机,同时要通过加强交通运输工具节油技术的研究开发等手段节省石油的消耗,另外,加快农林废弃物等非粮生物质燃料技术开发,并寻找新的替代能源也是当务之急。

详情点击:http://www.czedu.gov.cn/home/contentview.asp?contentid=4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