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报道机械学院石油工程研究院成立新闻

发布时间:2009-06-15

    我省个石油工程研究院日前在江苏工业学院挂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咨询中心勘探部主任翟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顾心怿等10余名专家,应邀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对研究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技术指导。

  江苏工业学院是苏浙沪地区唯一一所设立石油工程本科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多年来,学校面向石油石化,为服务地方经济作出贡献,学校于200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紧缺、省内唯一的石油工程专业是该校的特色和重点优先发展专业。

  新成立的石油工程研究院,既可满足该校石油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与石油石化密切相关专业的本科、研究生的教学需要,亦将作为我国东南地区石油工程高技术研发中心和教学实验、实习基地。研究院下设油藏、钻采、石油装备、油气储运等四个研究中心,分别由该校石油石化专家担任负责人。      

详情点击: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09-06/14/content_2131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