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会网 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科学发展 范燕青为大学师生作辅导报告

通讯员 葛金华 记者 吴文龙 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会网 2009.3.31发布时间:2009-03-31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在江苏工业学院武进校区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江苏省教育工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陈国祥一行及常州市领导出席报告会。江苏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主持报告会。报告会还通过网络电视在该校白云校区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
    范燕青从“如何理解和认识科学发展观”、“常州在科学发展中的具体实践和探索”、“常州科学发展必须遵循真学和真干的原则”等三个方面,对科学发展这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范燕青指出: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的宗旨和目的是为了人的发展而发展,而不是为了发展而发展;发展的主体和动力是人民群众。要把关心人、尊重人、解放人、发展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高宗旨和最终目的。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做到“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证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范燕青说:2004年2月,国务院查处了铁本项目。之后,我们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沉重地归纳为“五个最大”,即最大的教训就是科学发展不够,加快发展的方法不对头;最大的影响就是发展环境受到影响,招商引资、民资发展步伐放缓;最大的刺激就是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受到了挫伤;最大的转变就是要痛定思痛,对科学发展的学习体会更深、认识更高、贯彻更严肃、成效更明显;最大的现实就是要稳定发展、稳定速度、稳定后劲,避免发展停滞。同时,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在加快发展中做到:尊重法规、尊重规律、尊重市场、尊重干部、尊重群众、尊重媒体。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常州在反思中奋进,在挫折中奋起,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范燕青对江苏工业学院多年来在服务地方,尤其是服务常州的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感谢江苏工业学院建校三十多年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希望全校师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努力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为常州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江苏工业学院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00余人现场聆听了范燕青书记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