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工业学院与美罗克福德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葛金华 彭小建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09.11.19 发布时间:2009-11-24

    11月18日,美国罗克福德学院校长罗伯特李·赫德(Robert L. Head)、校长特别顾问吕立行博士一行访问江苏工业学院。期间,双方就开展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最终,江苏工业学院浦玉忠校长与美国罗克福德学院校长罗伯特李·赫德(Robert L. Head)正式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江苏工业学院与美国罗克福德学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和短期互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将在学术研究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作为常州的友好城市,美国罗克福德市是美国伊利诺斯州第二大城市,也是以机床制造中心为代表的美国著名的机电制造业城市。美国罗克福德市1999年与常州缔结友好城市,两市间的交流互访不断,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越来越多的成果。2006年,美国博格思众公司在常州建立罗克福德工业园。美国罗克福德学院成立于1847年,该学院在人文学科、专业教育、社区服务等方面底蕴深厚、成就斐然,是一所出过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有着160多年光辉历史的百年老校。
    美国罗克福德学院与江苏工业学院牵手合作,必将为两校乃至罗克福德与常州两市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开辟新的篇章。

参考网址: http://www.jsenews.cn/site/boot/newsmore_a20091119134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