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业学院千份推荐信助毕业生就业

蔡震宇 吴文龙 《江苏工人报》 2009.11.24 发布时间:2009-11-25

    本报讯 近日,江苏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寄出了1000封推荐信。信中介绍了该学院的各个专业及其特色,并且说明了该院201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在1000封推荐信的促进作用下,去年来材料学院招生的企业比往届多了近30家,还有一些企业来电咨询具体情况,再由学院推荐学生过去面试。负责就业指导的赵老师介绍:“有很多企业之前对我们的专业不是很了解,比如一般用人单位并不知道材料化学专业是学习涂料、粘合剂方面的,在收到我们的推荐信后一些油漆生产厂家就来校招聘了一部分该专业的毕业生;该院材料专业就业形势相对严峻,有一家做药品包装材料的企业收到我们的信,到校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当即招聘了该专业5个学生。”
  赵老师说,这些岗位主要都优先照顾那些“困难学生”——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学校将企业引进校园,减少了他们为就业而四处奔波的费用负担;二是就业资本薄弱的学生,在校园这种环境中也相对地减小了他们所面临的竞争压力。目前,该校就业率已提高十五个百分点。
 
参考网址:
http://www.jsgrb.com/newsfiles/73/2009-11/269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