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大量考生转到常州考试

孙婕 尤佳/文 包海霞/摄 常州日报 第A01版:常州新闻·要闻 2015.12.27 发布时间:2015-12-29

考研:上海、苏州考点饱和

大量考生转到常州考试

报名和招生有5大变化

考试作弊最高可判刑7

本报讯昨天,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全国报考177万人,比去年增长7%。在常赴考6559人,比去年多出近2000人,增长43.4%,并呈现连续4年增长。

因为人数激增,今年我市首次启用第二考点——武进职教中心校。

据第一考点常州大学介绍,因为上海、苏州考点饱和,考生转到常州。此次常州两个考点共有225个考场。

根据常州考点报名情况统计,今年考生80%左右是应届生,热门专业有工商管理、会计、法律硕士、金融、材料科学与工程等。考生报考的院校主要集中在省内,如南大、苏大、南师大、南航等。

考试将持续3天。

据了解,2016年招生政策有5大变化:

一、专业学位考生现场确认方便。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二、考试作弊将追刑责。根据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读研有了专项计划。2016年全国共安排“大学生士兵计划”5000人,由清华大学等398所普通高校承担。“大学生士兵计划”主要通过增量计划安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四、国防生考研执行新政策。国防生考研实行分类报考: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可报考或者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与军事院校指挥类学员考研政策保持一致,先到基层部队历练,满规定年限后方可报考研究生。

五、临床医学类研招考试迎来大变革。1、招生单位可自主划定临床医学类复试分数线。从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起,全面实施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2、我国将独立设置中医专业学位,分为博士、硕士两级,含中西医结合及民族医。(孙婕 尤佳/包海霞/摄)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5-12/27/content_915920.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