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大学子手绘未来5年中国要干的50件大事

包海霞 孙婕 常州晚报 第A13版:第一升学 大学 2015.12.30发布时间:2015-12-30

常大学子手绘未来5年中国要干的50件大事

日前,常大学子制作的一组微信在朋友圈内被点赞,内容是关于未来5年中国要干的50件大事,主要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设》列举的重大举措进行设计,制作漫画的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女生金奥和龙露。目前已绘制了20幅漫画,有近30幅仍在设计中。

龙露告诉记者,对于她们来说,最难是把握这些举措的精髓部分,尤其是对一些战略、制度,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想象。“漫画还是要通俗易懂些,所以分解关键词很重要。先绘草图,再用电脑、鼠标绘制。”有时候一幅草图要修改四五遍,更别提用电脑鼠标绘制。据了解,20幅漫画已经花费她俩40多天时间。包海霞孙婕 文摄

常州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5-12/30/content_916895.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