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视频新闻:常州大学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助力民企转型升级

江苏教育视频新闻2016-03-29 发布时间:2016-03-30

    解说:近日,常州大学与江苏新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达成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双方代表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和技术研发合同。双方将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共同承担技术开发项目,组建“江苏新泰常大锂电池材料研究院”,致力于电动汽车领域中新材料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同期声: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陈智栋

  我们现在做的也是和新材料,特别是与锂离子电池相关的材料,实际上是一拍即合。新泰公司生产的六氟磷酸锂,假如要把这个产业链再拓展的话,下游就是电解液,我们正好也在做电解液这项研究工作。 

  解说:据了解,常州大学在化学工程、石油化工、新能源材料等制备与应用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基础,试验仪器设备齐全,研究团队具有较强的科研与开发能力。与江苏新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更好地推动新能源领域化工新材料、电池材料及组件材料发展和环保材料的应用。

原文链接:http://www.ec.js.edu.cn/art/2016/3/29/art_4331_190619.html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