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校企合作助推娱乐生产 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揭牌

秦能 赵家玮 中国江苏网 2016.12.23发布时间:2016-12-26

校企合作助推娱乐生产 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揭牌

中国江苏网1223日常州讯(通讯员秦能 记者赵家玮) 1222日下午,常州大学与泰然集团全面合作签约暨“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揭牌仪式”在常大文正楼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

据悉,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常州市文化局副局长严旭华,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陆金林,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陈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出席仪式。

仪式伊始,常州大学校长陈群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与泰然集团的全面合作,是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的,这也是常州大学在开放办学道路上的一次深度探索。泰然影视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学校的办学空间,带动学校文科交叉专业的发展,使常州大学又向综合性大学的办学方向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泰然影视学院的成立,还将与常州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形成呼应,共同推动常州市乃至苏南、长三角地区影视产业的发展,极大地丰富常州等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陈群希望常州大学将以泰然影视学院的成立为契机,积极谋划布局,从加强专业建设,凝炼专业特色;凝聚社会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汇聚名师名家,打造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着手,发挥泰然影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

泰然集团董事长潘宝锋表示,校企合作是泰然一直以来积极推动的合作形式,成立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一方面是看到文化行业的锦绣未来,是泰然集团整体产业布局的延伸;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看到中国文化产业的内容输出需求和人才不匹配的现状。集团拟以“常州泰然天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主体,向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提供总金额1500万元的捐赠。根据影视文化领域的实际需求,为视觉传达、舞蹈表演、音乐教育、产品设计等专业的学生细化培养方案,进行定向培养与输出;新增表演、形体、话剧等领域的公共课或选修课;根据各影视企业、剧组的需求,定期提供实习、实训、校外拍摄的机会,增进行业认知;支持校级、院级话剧社、戏剧社、微电影社等影视相关社团的发展。

在行业进步的同时,潘宝锋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培养更多导、演、编、后期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才,为影视行业做出贡献。

事实上,随着文化产业不断崛起,泰然集团在文化行业布局了相关的模块,并已成立了泰然众合影业。此次与常州大学的合作,也是泰然在文化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泰然与常大未来将从文化产业的源头——人才开始培养,从内容产出、IP和明星培养、影视制作等全产业链进行整合升级,由点及面地延展到整个泛娱乐行业。

作为泰然众合影业总裁,钟康康也在现场表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预期在2020年总体规模有望达到一万亿。随着“互联网+”深刻改造了传统的文化娱乐产业,将文化产业和科技、服务等行业深度融合。此次校企合作的签订,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凭借常州大学的师资力量和泰然集团的资源优势,资源共享,从专业培养到平台实习,达到最终的互赢,积极推进整个文化行业的变革。

陈群与潘宝锋分表代表双方签订常州大学与泰然集团全面合作协议。徐光辉与浦玉忠共同为常州大学泰然影视学院揭牌。

此外,“歌声唱响激情,音乐点燃梦想。”常州大学新年音乐会于20161221日下午三点于文彰楼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常州大学音乐学系师生第一次举行的音乐会,通过不同演奏者带给观众多元的视听感受,领略精湛、且富感染力的中西音乐。

本场音乐会汇集了一批优秀的常州大学教师,这些教师大都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历,且大都举办过个人音乐会,获得众人的称赞。良好的学习经历和演出实践使其无论在演唱、演奏技巧,还是音乐的掌控与处理上都极高的把控能力,演绎出的音乐极富有艺术性与感染力。

    中国江苏网原文地址: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6/12/23/030309896.shtml(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