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现代快报:今年考研,大龄考生不少

包海霞 陆文杰 现代快报 第C2版:生活常州 2016.12.26发布时间:2016-12-27

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研首次并轨

今年考研,大龄考生不少

上周六,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今年常州地区共有6800多人报考,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不过今年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研首次并轨,考场上多了许多大龄考生,他们都是已经在职工作三年以上,多数人坦言希望通过考研进一步充实自己,为目前的工作提供帮助或能谋得更好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常州大学考点只接受常州地区应届毕业生、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为常州地区的其他考生(须携带户口簿或真实的工作单位证明)。因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考点的压力。不过今年仍有6800多名考生,常州大学共设232个考场,其中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共安排161个考场,武进职教中心校共安排61个考场。

有些考生因为之前没有到考场熟悉场地,临考前赶过来才发现跑错考场了。记者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看到,短短十分钟里,就有超过8个考生跑错考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急匆匆地离开。“为帮助走错考点的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准备了6辆接驳车,往返于学校与第二考场——武进职教中心校。”常州大学芮国强副校长说。

现代快报原文地址:http://dz.xdkb.net/html/2016-12/26/content_450910.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