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扬子晚报:委内瑞拉组合来常“为孔子献歌”

包海霞 郭靖宇 扬子晚报 第CZ02版:常州城事·延陵街区 2017.3.21发布时间:2017-03-21

常州大学与委方共建孔子学院,开课啦!

委内瑞拉组合来常“为孔子献歌”

本报讯(通讯员包海霞 记者郭靖宇)为庆祝常州大学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正式开课,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专门邀请委内瑞拉著名乐队——黑豆组合于313日在常州大学举办“委内瑞拉为孔子献歌”专题音乐会,常州大学还精选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音乐节目共台演出。

整场音乐会充满了中委两国传统特色,高潮迭起,委内瑞拉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嘉宾、观众和演职人员齐声合唱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为整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黑豆组合”是委内瑞拉著名乐队,1981年组建于委内瑞拉巴尔齐西梅托市,乐曲以拉拉州音乐为主,融合了马尔加里塔岛的乐曲、眉棱格舞曲、苏丽雅州的卡伊塔舞曲、舞蹈、巴兰达舞曲和阿吉纳尔多斯圣诞舞曲,唱腔优美和谐。黑豆组合已出品17部唱片、200多首歌曲,曾先后赴近10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此次巡演是该组合首次访问中国。

 扬子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03/21/content_337961.htm?div=-1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