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新社:江苏首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址常州

魏佳文 中新社 2017.7.8发布时间:2017-07-09

江苏首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址常州

  

中新网江苏新闻  78日电(魏佳文)  7日,常州市委宣传部与常州大学签约共建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光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常州市委宣传部和常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是江苏省首家部校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更是常州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悉,常州大学作为科教名城常州市的重点院校,素以工学、理学、管理学等理工科闻名。据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介绍,与突出的理工科相比,常州大学的文科发展存在着起点较低、基础薄弱的先天不足。但近年来经过励精图治,常州大学的文科学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朝着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省级示范学院的目标努力。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百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为此次常州市委宣传部和常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积蓄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强劲的发展潜质。

常州市委宣传部与常州大学签约共建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常大坚持四个“第一”原则,即坚持马院姓“马”的“第一标准”,坚持上好思政课“第一课堂”,坚持聚力人才队伍“第一资源”,坚持强化创新“第一动力”。此外,常州市各部门还将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在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公共资源使用等方面加强联动、精准施策。其中,常州市委宣传部将重点在特聘教授制度、新型智库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以及组建在常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教育联盟等方面给予常州大学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中新社原文地址: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7/0708/171938.html?qq-pf-to=pcqq.group(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