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常开启寻根之旅

秦嫣 董逸 常州晚报 第A02版:城事 精要闻 2017.7.21发布时间:2017-07-24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常开启寻根之旅

本报讯 昨天,由国、省侨办主办,常州市侨办和常州大学联合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在常州大学开营。100多名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我市参加为期8天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接下来,通过参观常州博物馆、规划馆、游览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春秋淹城,走进志愿者家庭,参加舞龙、太极、陶艺、民歌、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营员们将切身了解常州地方文化,同时感悟中华文化精髓,增添寻根收获。

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是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提升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与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1年以来,常州市侨办已经承办过5次该系列活动,累计邀请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学习交流,涵养了新生代侨务资源,提升了常州在海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秦嫣 董逸 文摄)

常州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7-07/21/content_130333.htm 

中国常州网转载地址:http://news.cz001.com.cn/2017-07/21/content_3352786.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