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4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开展9天夏令营

秦嫣 黄钰 常州日报 第A01版:头版 2017.7.30 发布时间:2017-07-30

4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我市开展9天夏令营

本报讯  28日,4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常州,开始为期9天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4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自美国、加拿大等5个国家和地区,年龄在12-18周岁。他们将在常州体验独特的地方非遗文化、饮食文化和山水文化,以及武进阳湖拳、金坛刻纸、常州三宝(梳篦、留青竹刻、乱针绣)等;制作、品尝常州大麻糕和大馄饨,到双桂坊品尝美食,到学生志愿者家中访问交流并品尝常州家常菜;参观游览春秋淹城、东方盐湖城、天宁寺和中华恐龙园等。

这次夏令营是市政府侨办自2011年以来第4次承办该系列活动,也是常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首次协办该活动。在省侨办的组织下,同时还有2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分赴我省南京、南通、宿迁开展活动。

当天,青少年们在省前中的食堂品尝了常州大麻糕,并尝试自己制作。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推出,受到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热烈欢迎。(秦嫣 黄钰)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6-07/30/content_38007.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