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闭营

镇晓丹 武进日报 第A03版:要闻/热读 2017.8.6发布时间:2017-08-07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闭营

本报讯(记者镇晓丹) 84日,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常州营闭营仪式举行。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每年有近3万名青少年参加。

此次常州营活动由国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省侨办、市侨办、区侨办和省前中联合承办,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451218周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和5名领队参加。

8天的行程中,华裔青少年们体验了常武地区独特的地方非遗文化、饮食文化和山水文化。了解了武进阳湖拳、金坛刻纸、常州三宝(梳篦、留青竹刻、乱针绣)等;制作、品尝了常州大麻糕和大馄饨,到学生志愿者家中访问交流并品尝本地家常菜;游览了春秋淹城、东方盐湖城和中华恐龙园等。

    武进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6-08/06/content_40073.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