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吴网:常大师生今天“get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包海霞 储佳依 中吴网 常州手机台 2017.10.18发布时间:2017-10-19

常大师生“get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摘要:同一时间,在常州大学校园里,师生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或在报告厅、或在教室、或在宿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传媒,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

10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同一时间,在常州大学校园里,师生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或在报告厅、或在教室、或在宿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传媒,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不少师生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打动、鼓舞。

在该校主楼的613教室里,座无虚席。100多名学生通过巨大的投影屏幕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而这个时间段正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衡孝庆上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直播,能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衡孝庆深感身上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不断加强。“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充实提高自己,不断地在社会主义实践当中去学习,在我们的理论创新当中去学习,并且把这些学的成果转化成教学的动力,更加坚定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

“十九大的召开是国家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无论是不是党员都应该保持关注。”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冯琪边看边做笔记,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将在未来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吴网原文地址:http://www.zhong5.cn/article-446491-1.html  

常州手机台原文地址: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23898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