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大学​打造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包海霞 常州晚报 第A12版:第一升学 大学 2017.11.8发布时间:2017-11-08

常州大学

打造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本报讯   115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大会介绍了常州“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与特色。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推动对苏南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咨政作用。

近年来,常州大学尤其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如苏南现代化示范区的研究、围绕常州地方经济发展的地方文化特色的研究等。学校相继获批5个省级文科科研平台,成立40多个校内文科科研机构,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7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

据悉,2015年,江苏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参事室与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常州大学、江苏大学联合组建了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由常州大学负责推进日常工作,开展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进展研究,出版“苏南现代化研究丛书”。现已面世的“苏南现代化研究丛书”第一辑六本书包括了两大内容:总结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初步形成的主要特色,以及评估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主要进展。(包海霞)

  常州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7-11/08/content_158540.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