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张普:“自己的事,一定要做好!”

尤佳 包海霞 常州日报 第B02版:现代教育 2017.11.16发布时间:2017-11-16

张普:“自己的事,一定要做好!”  

本报讯 中午十二点,刚刚结束常州大学白云校区的授课,商学院金融系教师张普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武进校区,准备下午一点半的课程。每周14节课程,每天来回两个校区近二十公里的路程,张普就这样奔波着。 

  作为金融系的系主任,张普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来吧”,“任何有难度的事情,只要交给张普,我们都很放心。”商学院书记江涛涛说。很多大学教师都以科研为重,不太愿意接手繁琐的行政工作,张普却把整个金融系管理得井井有条。“虽然金融系才成立6年,但是我们系的工作和研讨氛围很好。”作为与张普师徒结对的青年教师吴旻佳,她向记者表示,张普作为领导,有担当;作为师傅,则细致认真。“之前我怀孕的时候身体不适,张老师二话没说帮我接替了一个月的课。现阶段我正在读博士,有很多专业问题请教她,不论多晚,她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我,而且回复得很细致,一条条做出批注,每次都有几十条。”

  对待同事乐于奉献,对待学生,张普更是一丝不苟。她负责的货币金融学、西方经济学等专业基础课和金融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无一例外都是学生后续学习和未来工作的重要基础。为了能让学生真正学好、学透彻,张老师每次都花费大量精力更新、完善教案课件,使学生在课堂互动中深刻领会教学内容。由于经济金融类课程时效性强,她特意开设了“金融经典与前沿分析”课程,及时为学生传递最新、最权威的专业知识和信息,力求帮助学生达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目的。“原本以为会是很枯燥的理论课程,在张老师的教学下,变得生动有趣。”金融系学生王一琳表示,张普老师的课会让学生不自觉地跟着她的节奏沉浸在课堂中,这样的教学模式和个人魅力,在师生中获得了一致好评。据了解,张普已连续两个任期在常州大学的岗位聘任中被破格高聘。

  科研是大学教师的生命线。除了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剩余的时间,张普都潜心科研。她发表于国内管理学领域权威期刊《管理世界》的论文“股票价格波动:风险还是价值?”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开创了常州大学乃至常州市人文社科类省部级奖的最好成绩。此外,她也是目前常州市惟一获得“江苏青年社科英才”称号的教师。目前,由张普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意外冲击、异质信念与中国股票市场波动性价值研究”即将结题,这一项目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科学计算,探讨了证券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和投资者有限理性问题,从中得出的一系列结论,将对帮助市场参与者获取最大化的收益并规避风险,指导上市公司调整经营策略,建议政府进一步完善市场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

  对于自己所获得的盛赞和荣誉,张普却不以为然,她说的最多的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一定要做好。”而也正是她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和执着,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固守着自己的一份信念和一份追求,诠释着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尤佳 包海霞)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7-11/16/content_160324.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