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

宋婧 常州日报 第A01版:要闻 2017.11.19发布时间:2017-11-20

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

该校成立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本报讯 昨天上午,由常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常州大学开幕。研讨会以“中华文明与拉美文明:交融与互鉴”为主题,探索进一步推进中拉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未来路径。副省长王江、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副市长方国强和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及拉美各国驻华外交官出席活动并致辞。

研讨会由三大主题单元组成,分别围绕“超越太平洋丝绸之路——中拉文明的相遇”“中华文明和拉美文明——交融与互鉴”以及“中拉文明交流互鉴的未来——机遇和挑战”展开,全面回顾由16世纪太平洋丝绸之路开启的第一次中拉文明的交流与互鉴,讨论近现代以来中拉文明对话的历史经验,探索进一步推进中拉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未来路径,为推动实现中国政府提出的构建中拉文明对话机制等新倡议而贡献多元化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常州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依托该校西班牙语学科优势,以“拉美思想文化”与“中拉合作关系”为主攻方向,推进开放办学,进一步拓展与拉美高校的交流关系。(宋婧)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7-11/19/content_161158.htm

中国常州网转载地址:http://news.cz001.com.cn/2017-11/19/content_3395099.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