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人民网:首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

侯露 人民网 国际频道 2017.11.19发布时间:2017-11-20

首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行

人民网常州1118日电 (记者侯露)  1118,首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常州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华文明与拉美文明:交融与互鉴”。

此次研讨会由常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及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中国和拉美10国的政府官员、外交官、专家学者,以及文化传播机构的代表约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研讨部分由三大主题单元组成,分别围绕“超越太平洋丝绸之路——中拉文明的相遇”、“ 中华文明和拉美文明——交融与互鉴”以及“中拉文明交流互鉴的未来——机遇和挑战”展开。

在两天的会期里,与会专家学者将全面回顾由16世纪太平洋丝绸之路开启的第一次中拉文明的交流与互鉴,讨论近现代以来中拉文明对话的历史经验,并探索进一步推进中拉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未来路径。

人民网原文地址: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1119/c1002-2965484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