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大学生科技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举办

包海霞 大学生科技报 第06版:联盟风采 2017.11.16发布时间:2017-11-20

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举办

大学生科技报讯(通讯员包海霞)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介绍,近年来,常州大学尤其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譬如苏南现代化示范区的研究、围绕常州地方经济发展的地方文化特色的研究等,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相继获批5个省级文科科研平台,成立40多个校内文科科研机构,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7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此外,成立于201512月的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该校“文科腾飞”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将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走出一条具有常大特色的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之路。

会上,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教授介绍了“苏南现代化研究丛书”的出版背景与主要内容。除此,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伏心介绍了南京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与特色——科技体制综合改革;江南大学教授刘焕明以“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主题介绍了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与特色;苏州大学纪委书记、常州大学原副校长芮国强教授介绍了常州“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与特色;苏州大学教授夏永祥介绍了苏州“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与特色;江苏大学江心英教授介绍了镇江的现代化建设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江苏省有关部门与高校领导、学者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推动苏南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咨政作用。

大学生科技报原文地址: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dxsb/html/2017-11/16/content_381913.htm?div=-1&from=singlemessage(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