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扬子晚报:省内首家大数据学院落户常大

包海霞 郭靖宇 扬子晚报 第CZ01版:常州城事 2017.12.5发布时间:2017-12-06

省内首家大数据学院落户常大

  

本报讯(通讯员 包海霞  记者 郭靖宇)近日,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

据了解,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由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常州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共建,是省内本科高校中第一家大数据学院。学院将充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资源,深度引入产业资源,从行业发展、基础概念、技术方法、案例分析等多方面提升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邀请来自阿里云、百度、IBMVMware、微软等企业技术专家、资深工程师,以及国内外一流学府、研究机构的名师专家现场讲学。

学院将于2018年申报大数据相关专业,并从20189月起,每年计划招生300人左右,培养大数据运维、研发、分析方面的人才。今后,学院还将涉及研究生培养。

  

扬子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12/05/content_366707.htm?div=-1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