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吴网:常州大学与常大附小共建法治课堂

包海霞 中吴网 2017.12.6发布时间:2017-12-07

常州大学与常大附小共建法治课堂

摘要:常州大学与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在校内共建法治课堂,建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124日国家宪法日,常州大学与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在校内共建法治课堂,建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常大附小聘任常大史良法学院18位法学研究生担任法治班主任,通过课堂教学,让法律知识成为学生应知必会的常识。同时,学校将组织以“学宪法讲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参观史良法学院模拟法庭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法治教育的品牌活动,并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常州大学和常大附小乃至常州地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

此外,学校计划利用各种宪法教育资源,构建多方参与的宪法教育格局。通过两校共建宪法实践教育基地,切实提高校园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锻炼高校学子的实践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使命精神。

活动当天,常大史良法学院学生陈醉为在场师生上了法治课堂第一课“宪法从未缺席”。

据悉,上月10日,常州大学、武进区教育局签订联合办学协议,锦绣小学与常州大学合作成立“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包海霞)

中吴网原文地址:http://www.zhong5.cn/article-449126-1.html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