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教育:《铭记·1937·南京大屠杀》大型历史组画展举行

常州大学 江苏教育 新闻中心 教育动态 2012.12.12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4个国家公祭日。12月11日,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大学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的《铭记·1937·南京大屠杀》大型历史组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组画览被列入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展出时间为12月11日到12月20日。
  《铭记·1937·南京大屠杀》是首套以组画形式反映南京大屠杀主题的作品,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油画组画作品,由12幅独立画面组成,总长60米,是常州大学迟连城教授用两年时间创作而成的。组画揭露了80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保卫南京的坚强意志,表达当代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的坚定立场,期待唤起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坚守。


  江苏教育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7/12/12/art_38056_6961850.html(编辑 徐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