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我市启动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建设

唐文竹 张菊香 常州日报 第A04版:常州新闻 综合 2017.12.25发布时间:2017-12-28

  

我市启动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建设

本报讯   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20日与张太雷纪念馆签署共建张太雷纪念馆数据库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建设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

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于今年1122日成立,是全国首家专门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学术机构,将通过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类数据的采集与储存,建立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盘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张太雷纪念馆数据库是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采集的第一站。

据了解,该研究院预计将在2018年内完成10家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类数据的采集与储存,并计划通过5年建设采集、储存各类文字1000万字以上、图片10万张以上,建成全国第一个有关红色文化资源的大数据库。

启动仪式上,该研究院与张太雷纪念馆签订了合作编著《革命先驱张太雷故事》的协议。这部著作将于2018年出版,为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献礼。 (唐文竹  张菊香)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7-12/25/content_170694.htm

中国常州网转载地址:http://news.cz001.com.cn/2017-12/20/content_3408572.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