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常大首届美食节品味“舌尖上的校园”

包海霞 俞兢 武进日报 第A04版:民生/热线 2017.12.23发布时间:2017-12-27

最美家乡菜、烧烤、清真食品、卤菜……

常大首届美食节品味“舌尖上的校园”

  

本报讯(包海霞 记者俞兢)常州的虾饼、陕西的肉夹馍、扬州的煮干丝、靖江的蟹黄汤包……1222日,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广场上人头攒动,“美好的生活从美食开始——食在常大”常州大学第一届美食文化节开幕。

高校食堂一度被网传为中国正在悄然崛起的“第九大菜系”。由于外卖冲击,不少学生逐渐放弃了大学食堂。正视师生的需求与呼声,结合现代餐饮流行趋势,创作出营养全面、好吃不贵、方便推广的新菜品成为各高校餐饮部的共识。

当天上午,该校后勤产业集团公司旗下5家分公司的50多位大厨带来了80多种美味佳肴,刺激着学生们的味蕾。各校区最受欢迎食品、常大老味道、最美家乡菜、烧烤、清真食品、卤菜……面对这么多美食诱惑,很多“吃货”直呼“hold不住”。不少学生表示,除了品尝美食,还能欣赏师傅们的专业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胃与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美食文化节上,常州特色美食——虾饼吸引了一大批学生驻足。在常州,由于虾饼的形状类似腰鼓一样打着皱,又被称为“铜鼓饼”。常州大学餐厅主任杨文俊告诉记者,虾饼采用的是太湖白虾,为了回馈学生,全部成本价出售。“早就听说过,但一直没有吃过。”学生马英杰排了好久队才买到虾饼,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惊喜地告诉记者:“饼皮蓬松爽脆,面粉里裹着萝卜丝和香葱,真的能吃到虾,个头还很大!”

常州大学共有2.3万名学生,6个食堂。2010年,全省高校首家7S精益管理示范食堂在常大挂牌。后勤产业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王瑾表示,高校食堂以学生需求为中心,进一步研究新品,保留好的产品,让舌尖上的常大文化成为校园建设中的一个亮点。下一步,学校在增加品种的同时,计划联合在常其他高校共同举办美食节活动,提升常州高校餐饮文化整体水平。

据了解,在这届美食文化节上,学校还将通过微信和现场投票,根据不同分类,选出各个食堂最受欢迎的一个菜肴。同时选出学生们最想吃的家乡菜,由食堂制作并在现场活动中展出,还将走访学校老教师、教工,制作出售学校30年前的菜肴,一起回忆“常大老味道”。

  

武进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7-12/23/content_171136.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