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日报:常州大学首届美食文化节 打造高校饮食文化

包海霞 尤佳 常州日报 第B01版:现代教育 2017.12.28发布时间:2017-12-29

常州大学首届美食文化节打造高校饮食文化

本报讯  近日,常州大学第一届美食文化节在校园内举行,惟妙惟肖的花拼及雕刻造型成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围观和摄影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大师傅”们在餐厅前的马路边摆起了摊位,进行现场制作,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品尝。

据了解,当天常州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公司下属的5家公司70多名厨师上阵,现场制作了80多种美食,有西式点心、地方小吃,还有烧烤、奶茶熟食等。

“这次美食节总的主题是:美好的生活从美食开始——食在常大。我们选用新鲜食材,促进学校、食堂与同学们的相通与了解,指导广大同学合理膳食、健康饮食,在日常饮食上更加趋向合理化,共同打造具有高校饮食特色的饮食文化。”常州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公司党总书记王瑾介绍。

美食节上还进行了“舌尖上的常大”评选,通过微信和现场投票,根据不同分类,选出各个食堂最受欢迎的一个菜肴或窗口,选出的特色菜将制成相应就餐优惠券送给师生们。在“最美家乡菜”评选中,食堂让同学们投票选出最想吃的家乡菜,酸菜鱼、辣子鸡等“名菜”纷纷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进行了“常大老味道”的评选,通过走访老员工、毕业生,寻找三十年前常州大学食堂的菜肴,并尽可能原汁原味地做出来给师生们品尝。“我们走访了多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校友,请他们回忆。那时候食堂最受欢迎的是红烧大排、红烧鸡腿,当年一份价格是三毛五,现在我们食堂也有,价格也不过三块五。”王瑾说。(包海霞 尤佳)  

常州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7-12/28/content_171622.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