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聚焦我校制药学院“私人订制”藏头诗书签的暖冬助考行动

黄龙 杨曌 常州晚报 第A12版:第一升学 大学 2017.12.20发布时间:2017-12-22

这周六,2018年考研在即,高校“暖心”为考生鼓劲——

奔赴考场便是勇士, 考研人加油吧!

  

1223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举行。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报考人数突破200万,被称为“史上最难考研年”。为了给考生做好“坚强后盾”,在常高校各出高招,给考生加油鼓劲。

很有才

“私人订制”藏头诗书签,萌宠“小药丸”当快递员

“骁花尝酒多先到,哥波不归成踏湖。考闭老去年华促,研时自有春风扫。加夸回雁卷轻毛,油角天涯南北遥。”这是常州大学制药学院护理专业2017级学弟李笛彤送给制药专业2014级学长李骁的一首诗。看出“花头精”了吗?这首“藏头诗”,寓意“骁哥考研加油”。制药学院的120位考生,人手都有一张“藏头诗”书签。

这是制药学院学生会发起的“暖心冬天 助力考研”活动。学生会骨干们,从前期策划讨论,到设计创作,成品出炉,用了整整一周时间,最后,由学院的“团宠”人形布偶“小药丸”,将这些书签送到考生手中。

“往年我们会给考研的学姐学长写书信,今年换成了藏头诗书签,把带有考生名字和‘考研加油’的诗句送给他们。”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周苏说。

很贴心

宿舍也设“考研教室”,压力大还能做个心理SPA

今年常州工学院有1000多位考生报名考研,创下历史新高。学校专门在每个宿舍组团安排了考研教室。常工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吕莹璐告诉记者,常工院两个校区,每栋宿舍楼都设有1~2个考研教室,共计30个,考生可以通宵复习。

此外,各二级学院也为考生做好了充分准备,部分学院还根据学生需求,帮考研的同学调整宿舍。一位备考的同学反映:“考研宿舍的氛围很浓,而且同专业的学生住一起,有助于专心复习,交流难题。”

常工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这一阵专门提供考前心理疏导服务。今年准备“二战”的学生小张原打算放弃,在跟心理老师交流后,豁然开朗。

很细致

考研学子变身“会员”,学院提供量身定制服务

针对不同学子的需求,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阳光考研与出国协会,将学生划分成不同级别的会员,量身定制“套餐”:一级会员对考研比较懵懂,学院推出“启蒙套餐”,包括专家讲考研、学长学姐谈考研等,让他们有初步了解;VIP会员则需要“冲刺套餐”,包括考研推进会、考研心理辅导、考研慰问等活动,帮助他们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状态迎接考研。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惠介绍,为了给考研学子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学院收集学生意见,并及时解决。“去年创建了QQ专属群,今年特别建立‘化工考研小助手’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考研信息,实现资源共享。”

很实用

人手一个“考研加油”笔袋,金币巧克力预示好运

两支签字笔、一支涂卡笔、一盒铅芯和一块橡皮,这是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企业管理学院为考生准备的“考研加油”笔袋。贴心的辅导员还特意自费加赠了金币巧克力,放在笔袋中,祝福考生好运。

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考生牛青收到笔袋后,直言“很暖心”。“一份小小的心意对于我们这些正在为考研奋斗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很大的鼓励。” 杨曌 文 图片由校方提供

  

常州晚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7-12/20/content_169544.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