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砥砺奋进 敢闯会创——常州大学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中获佳绩

张小远 中国江苏网 2018.7.25发布时间:2018-07-25

718日至2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主赛道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常州大学报送的7个主赛道项目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全省含高职、独立学院共40项)、三等奖3项,其中材料学院报送的项目《车用石墨烯微片环保阻尼材料》和机械轨道学院报送的项目《高含盐有机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获得一等奖,陶宇、张琳等6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常州大学荣获高校最佳组织奖,取得该校“互联网+”省赛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参赛工作,教务处和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全校累计有246个项目申报参赛,通过团队组建、项目对接、政策解读、选题指导、校内选拔(含网评、现场赛、训练营三轮)、赛前打磨、模拟路演答辩等一系列环节,共计20余场活动,产生了7支入围省赛主赛道项目团队,1支参加省赛红色之旅赛道项目团队。经过省级复赛网评,该校2个团队入围省赛主赛道决赛。在分组答辩中,该校2支入围团队表现出色,最终全部获得省赛一等奖,并且两个团队在紧接着的四强争夺战中分别取得了第5名和第9名的优异成绩(共36支资格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常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了大赛开幕式,亲切看望了参赛师生,并和大家合影留念。在开幕式后的展板展示环节,该校参赛团队精彩的项目展示吸引了在场的众多观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高教处处长邵进等领导亲临该校展位,认真听取学生的创业项目介绍,并对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省内134所高校的22331支团队、近9万人次报名参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各校初赛选送,112支团队进入决赛答辩。本次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将继续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经训练营“打磨”后,参加今年10月份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另外,“互联网+”省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也将于8月中下旬举行,该校晋级省赛的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将届时参加角逐。


中国江苏网:http://jsnews.jschina.com.cn/zq/focus/201807/t20180725_1787144.s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