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常州网:暑假带娃有神器!常州这个爱心暑托班了解一下

侯正萍 朱弘熙 周金峰 赵婧茹 中国常州网 2018.7.27发布时间:2018-07-30

  

  

  

    中国常州网讯 “暑假里培训班报得太多孩子会累,而一个人在家,安全又是一大难题。如果能办些托班,也是一件让父母安心的实事。”今年暑假,在常州,有一个“爱心暑托班”正式上线,30余名小朋友在常州大学学生志愿者与府东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起度过快乐又有意义的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爱心暑托班”公益项目由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与府东社区合作打造。在筹备阶段,暑托班就确立了“家作辅导+扩展视野+课程游戏”三位一体的授课方针,小朋友们在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答疑后,分小组进行数学思维和英语口语训练。
      此外,暑托班还开设了人文历史、安全教育、奇妙化学、艺术修养等课程,丰富有趣的课程不仅扩展了小朋友们的视野,还滋养了他们的文化素养。
      “爱心暑托班”注重劳逸结合,课间游戏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活动。尽管夏日骄阳似火,但教室外的树荫下,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游戏。学习之余的体育锻炼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破冰游戏也让大家关系更加融洽。
      对于家长来说,将孩子放在“爱心暑托班”,安全自然是最重要的考量,为此,暑托班严格落实学生的签到签退工作,对早到晚退的同学进行合理安排,并时刻关注学生需求。上课情况也在家长微信群里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实时反馈。
      随着“爱心暑托班”的“朋友圈”逐步扩大,不断有新的小朋友加入。据悉,接下来志愿者团队将组织小朋友们参观常州市规划馆、博物馆。在暑托班结课前,还会通过编排文艺节目,进行汇报演出,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侯正萍 朱弘熙 周金峰 赵婧茹)

  

      中国常州网: http://news.cz001.com.cn/2018-07/27/content_3482954.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