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人民网:暑假帶娃有神器!常州"愛心暑托班"上線

侯正萍 朱弘熙 周金峰 趙婧茹 人民网 江苏频道 2018.7.27发布时间:2018-08-04


“暑假裡培訓班報得太多孩子會累,而一個人在家,安全又是一大難題。如果能辦些托班,也是一件讓父母安心的實事。”今年暑假,在常州,有一個“愛心暑托班”正式上線,30余名小朋友在常州大學學生志願者與府東社區工作人員的陪伴下,一起度過快樂又有意義的一個月。

記者了解到,“愛心暑托班”公益項目由常州大學石油化工學院食品學院與府東社區合作打造。在籌備階段,暑托班就確立了“家作輔導+擴展視野+課程游戲”三位一體的授課方針,小朋友們在和學生志願者進行一對一答疑后,分小組進行數學思維和英語口語訓練。

此外,暑托班還開設了人文歷史、安全教育、奇妙化學、藝術修養等課程,豐富有趣的課程不僅擴展了小朋友們的視野,還滋養了他們的文化素養。

“愛心暑托班”注重勞逸結合,課間游戲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活動。盡管夏日驕陽似火,但教室外的樹蔭下,同學們積極參加互動游戲。學習之余的體育鍛煉豐富了孩子們的暑期生活,破冰游戲也讓大家關系更加融洽。

對於家長來說,將孩子放在“愛心暑托班”,安全自然是最重要的考量,為此,暑托班嚴格落實學生的簽到簽退工作,對早到晚退的同學進行合理安排,並時刻關注學生需求。上課情況也在家長微信群裡以照片和視頻的形式實時反饋。

隨著“愛心暑托班”的“朋友圈”逐步擴大,不斷有新的小朋友加入。據悉,接下來志願者團隊將組織小朋友們參觀常州市規劃館、博物館。在暑托班結課前,還會通過編排文藝節目,進行匯報演出,為本次活動畫上圓滿句號。(侯正萍 朱弘熙 周金峰 趙婧茹)

  

人民网:http://js.people.com.cn/BIG5/n2/2018/0727/c360303-31868403.html(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