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吴网、常州手机台:纪念“一二·九”运动,常大学子这样做了十余载

黄龙 包海霞 中吴网 常州手机台 2018.12.10发布时间:2018-12-14

  

摘要: 1130日,常州大学商学院在西太湖体育馆举办纪念“12·9”运动合唱比赛。

为纪念“12·9”爱国运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30日,常州大学商学院在西太湖体育馆举办纪念“12·9”运动合唱比赛。据悉,商学院纪念“12·9”运动合唱比赛已经举办数十届,活动围绕“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共筑梦”、“星火燎原,红歌悠扬”等主题。每年的合唱比赛都会吸引学院学生的主动报名参加,从活动的策划、彩排到实施,都由学生组织完成。

今年的比赛参赛队伍选唱《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爱我中华》《走进新时代》等经典爱国歌曲,将朗诵、舞蹈、手语、乐器等融入演唱,精彩纷呈。同学们多样化的表演形式赋予歌曲新的律动,用嘹亮的歌声传递了浓浓的爱国情。在校合唱比赛中,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荣获得一等奖,取得较好的成绩。

参加此次比赛的马晴青同学说:“合唱比赛已经成为学院学生活动的一个品牌。作为商学院合唱队的组建者之一,我自己已多次参加,每一次都有新的感触。当我拿起这沉甸甸的奖杯时,眼前浮现出的是合唱团同学们演唱的神情,耳边回响的是充满力量的歌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用歌声缅怀历史展望未来,激励青年学子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黄龙 包海霞)

  

中吴网:http://www.zhong5.cn/article-465266-1.html

常州手机台: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09913(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