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现代快报:阿里云大数据技术实战训练营结营

包海霞 常愉 陆文杰 现代快报 2019.1.23 发布时间:2019-01-31

  

摘要:123日,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阿里云大数据技术实战训练营”在常州大学结营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包海霞 常愉 记者 陆文杰)123日,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阿里云大数据技术实战训练营”在常州大学结营,最终2018bilibili网站用户画像分析项目获得一等奖,苏果超市线上线下进销分析项目、2018中国化妆品线上消费特征研究项目获得二等奖,江苏IT行业岗位分析项目、基于音乐软件的2018用户喜好分析项目、二手车交易数据分析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冬令营实训,从立项到寻找真实大数据支撑再到最后发布,全部由学生团队独立完成。在为期10天的冬令营中,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组成18支团队,以大数据项目的形式进行比拼。”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徐明华介绍,训练营结束后,营员们除了获得阿里云大学颁发的结营证书外,还能获得阿里云认可的4个专项技能证书。

据了解,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作为江苏省内首个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除了先进的基础设施外,还配套阿里云行业领先的实训平台,平台基于阿里云的企业真实环境搭建,提供大量丰富企业级案例资源与海量数据,同时面向学院开放实验实训体系,确保人才的体系化培养。本次训练营致力于在新工科领域培养引领性人才,系统融合大数据学科的前沿技术、阿里云先进的云上计算实验资源以及行业场景化案例,从理论层面到应用层面,使学员深入理解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场景及应用技巧,同时有力掌握相关行业必备技能。

  

现代快报:http://cz.xdkb.net/2019-01/23/content_1137957.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