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常州大学中以大学生玩“头脑风暴”

包海霞 杨曌 常州晚报 第A14版:第一升学·大学 2019.5.24发布时间:2019-05-27

  

  

本报讯 日前,中以大学生创新设计邀请赛在常州大学开赛,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常州大学的两国大学生“脑洞大开”比拼创意。

以色列的大学生团队现场展示了“无创尿动力学检测装备”课题,运用流体力学以及高速捕捉摄像机技术,通过分析病人排泄出的尿液,帮助医生准确诊断了尿路系统的疾病。这一课题因为创意新颖获得了“最佳创意设计奖”。

常州大学团队由制药、石油化工、机械、材料等学院学生组成。其中,华罗庚学院化工专业大三学生苏子乔和她的团队介绍的“肺功能检测仪”项目,获得最佳技术发明奖。

据了解,以色列理工学院被誉为“以色列的麻省理工”,拥有纳米科技、生命科学等一流学科。常州大学也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2018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常大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73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两校也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交流,搭建青年创客共享平台。(包海霞 杨曌)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9-05/24/content_284067.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