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吴网:常州大学开展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活动

阴祥 包海霞 中吴网 2019.5.22发布时间:2019-05-23

  

摘要:521日清晨710分,我校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在武进校区国旗广场举行。

521日清晨710分,常州大学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在武进校区国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此次公开课并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学员及青年学习社成员、校国旗班队员参加活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校第六期青马培训学员代表钟育凯等同学用《新时代的呼唤》为题的现代诗传递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校青年学习社成员代表张婉琦等同学激情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蓉蓉作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共筑伟大梦想》的国旗下微团课,激励青年学生在特色之梦、和平发展之梦、脚踏实地之梦的中国梦中奋斗逐梦。

戴国洪在讲课时指出,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开展“信仰公开课”活动,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主义、弘扬五四精神。他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必须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顶天立地地树立起来。二是必须始终发扬接续奋斗传统。广大青年学生要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把团员的先进性彰显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之中。三是必须始终脚踏实地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勇做青春榜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讲好常大青年青春奋斗故事。(阴祥 包海霞) 

 
中吴网:
http://www.zhong5.cn/article-469469-1.html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