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常州晚报:走过这个夏天,惜别之后筑梦远航

王超 包海霞 许燕峰 陈翼 杨曌 图文报道 常州晚报 第A04版:城事鲜知道 2019.6.24 发布时间:2019-06-24

  

六月,毕业时节,空气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或许还有很多话没能说出口,还有很多事没有来得及做,但“毕业”的脚步,却越来越近。

在常州高校,有这样一群毕业生,正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致敬学校生活,致敬青春。

论“吃货”的修养:大学美好“食光”,她画一组明信片纪念

在这个挥别青春的季节,最怀念的味道,莫过于吃了四年的大学食堂。 如意馄饨、水煮牛肉、麻辣香锅、土豆丝鸡蛋面……这些是常州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毕业生唐婷每学期的“必点菜”。毕业前夕,她给这些菜来了个“素描”,画成了一组“食光明信片”,纪念忘不了的常大味道。

“以前每天吃,偶尔也会嫌弃食堂饭菜太普通,但奇怪的是,放假回家了,隔一段时间不吃,就开始想念食堂了。”唐婷说, 有一句话叫“胃暖和了,心就暖和了”。想到毕业后,大家就吃不到那么多好吃、分量足又便宜的饭菜了,于是热爱绘画的她,从去年开始收集食堂美食,最后挑了八个最喜欢的,自制原创食物插画明信片,引起了师生的共鸣。

据了解,唐婷现已将这组“食光明信片”送给母校收藏,作为给母校的毕业谢礼。

母校“走心”了:打造3000平方米格桑花田,送别首批毕业生

对于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的首批毕业生来说,最大的惊喜是在离校之际,意外收获来自校区3000平方米盛放的格桑花田。

西太湖校区管委会副处长葛和生表示,伴随着西太湖校区成长的首批入驻学生即将奔赴远方,校区借格桑花花语来表达对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之情,祝福学生一路前行,筑梦远航。据悉,管委会还制作了格桑花为主题的送别毕业生视频在书院公寓播放。

这片花田位于西太湖校区教学楼东侧、文亨桥畔,含英吐蕊,簇拥成片,蔚为壮观,引得校区师生争相前来合影留念。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魏璐璐说,自己大饱眼福的同时也非常感动,感谢母校的一片心意。

“大一”与“大四”的相遇:大学生涯“大满贯”,他成长为“硬核”学霸

在常工院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大学四年,如果能在迎新晚会或毕业典礼上作为代表上台一回,那大学生涯就圆满了;如果能同时登上迎新晚会和毕业典礼,那必定是传说中的“神选之子”。

而在今年常工院的毕业典礼上,就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丁浩,大一登上迎新晚会,大四又被学院推荐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实现了常工生涯的“大满贯”。

“四年前,作为新生代表的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奖学金,也第一次登上了迎新晚会的舞台。那时的我,紧张、茫然、不知所措,上台时都不知道先迈左脚还是右脚。今天,我再一次站在了这里,不再惊慌失措,有的只是从容和淡定。” 大学四年,丁浩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更学会了在不断突破自我中成长。从院学生会普通干事成长为部长,从共青团员成长为中共党员,从“科技小白”变为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从常工院新生到考取上海电力大学的研究生……这场“大一”与“大四”的相遇,丁浩做到了。

“团宠”留学生:父母远道而来,见证重要时刻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印度尼西亚籍优秀毕业生翁伟富,万万没想到自己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时,父母已经坐在台下。

翁伟富是该校2016级留学生,也是首届“一带一路”毕业生。主修电子商务,父母是华人,使他从小就对中国充满好奇。

在中国学习生活的这三年,他第一次登上迎新晚会,兴奋而紧张;第一次看见下雪,激动地在雪地里打滚;第一次包饺子、包粽子……无数个“第一次”,让他的青春有了不一样的精彩。

如今,翁伟富通过了汉语5级测试,而且已经顺利通过南京林业大学入学考试。一家人在毕业典礼后相聚,翁伟富又惊又喜。父亲翁先生感慨道:“儿子很令我们自豪,这是他的重要时刻,所以我们来陪他一同见证。”王超 包海霞 许燕峰 陈翼 杨曌 图文报道

  

常州晚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19-06/24/content_289612.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