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花式”毕业 所有的“折腾”都因为不舍

俞兢 武进日报 第A04版:民生/热线 2019.6.25发布时间:2019-06-25

  

6月,空气中都弥漫着毕业的味道。从幼儿园到大学,各种形式的毕业庆祝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实,“花式”毕业的背后,都是大家对母校和同学的不舍。□ 记者 俞兢

常大毕业生

“食光明信片”留住食堂味道

一种滋味就是一种情怀。如意馄饨、海鲜焖面、麻辣香锅、土豆丝鸡蛋面……这些都是常州大学学子最熟悉的食物。为了在这个青春告别的季节里留住这记忆中的味道,常州大学毕业生唐婷特别设计了一份常大人的独家记忆——“食光明信片”。

唐婷从小学习绘画,大学接触到胶片,从此开启绘画、摄影两不误的道路。她告诉记者,为了告别这最后一段以青春为名的学生时代,她画了这组和母校食堂有关的插画,并且取名叫“食光明信片”。“只有胃暖和了,心才会暖和。”唐婷觉得,食物是最能承载记忆味道的东西,离开大学的食堂,就意味着大家可能再也吃不到价格这么便宜、分量这么多又好吃的食物了,所以想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大学四年。为此,常大后勤集团收藏了唐婷创作的这组插画,并给她颁发了收藏证和纪念品。

武高高三学子

无偿献血成特殊毕业礼

623日上午9点半,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的公朴楼内,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高三学生集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通过这样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圆满完成高中阶段的“最后一课”。

随着献血车准备工作就绪,自愿参加献血的高三学生们有序地填写献血信息,进行各项检查。来自高三(1)班的谈义康告诉记者:“满18岁献血的想法由来已久,今天终于实现了,挺开心的。”

经过各项检查,潘银东第一个登上献血车,始终面带微笑,只是扎针的时候皱了一下眉头。3分钟左右,他顺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当天,该校有近百位同学参加了义务献血。

清英外国语学校  

毕业论文答辩从容不迫

6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论文答辩会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参加答辩的都是该校毕业生。

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热点入手,自选课题,自由组队,自选导师,有的聚焦当下热点问题,如“王者荣耀对学习的影响”“抖音短视频App对我们的利与弊”等,有的则是围绕文化家乡议题,如“青果巷的历史调查”“常州方言的历史变迁”等;还有的立足生活实际问题,如“小学生压岁钱利润最大化”“清英门口早高峰时段堵车情况改良与控制”等。现场,孩子们侃侃而谈,尽管他们的语言表达不够精准,甚至有错误,但大家在论文研究学习过程中提高了思维能力,调动了对热点事件的探索兴趣和相关研究知识的积累。评委专家们纷纷为他们的素养竖起大拇指。

阳光幼儿园毕业班

送别季“燃烧我的卡路里”

“拜拜,幼儿园,三年回忆难忘记,教室操场滑滑梯,幼儿园里真有趣……”连日来,一首经过改编的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在新城阳光幼儿园老师、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疯狂转发。英语大赛、亲子运动会、操场、滑滑梯,这些小朋友们最熟悉的画面,也都被收进了视频。这是该园毕业班小朋友在校园里留下的最美回忆。

该园大班级部副级部组长周虹告诉记者,这首歌的创作灵感还是来自毕业班的小朋友。“我们在给孩子们上毕业课程时,征集幼儿园里的最美回忆,大家都说了好多,至于用什么形式来展示,很多小朋友觉得可以唱出来。”最后,大家一致决定用耳熟能详的“网红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来当背景音乐。在毕业生中挑选小演员、创作歌词、录音、摄像、剪辑……幼儿园将该视频刻成光盘,分发给每一位毕业生,这里面留下的不仅是孩子的美好回忆,也承载着老师们无限的祝福。

  

武进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9-06/25/content_289874.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