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填得好和考得好一样重要 高招咨询会教你填志愿

俞兢 武进日报 第A04版:民生/热线 2019.6.26发布时间:2019-06-27

  

本报讯 (记者 俞兢) 昨天上午,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常州市教育考试院和常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常州分会场)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记者了解到,627日,志愿正式开始填报,其中,本科院校填报志愿的时间将持续到72日。对于考生而言,“考得好”与“填得好”同样重要。

“我考了390多分,报你们学校有希望吗?”“如果报考了你们学校,对报考专业不满意,能调剂专业吗?”“我家孩子对化学很感兴趣,你们学校这个专业就业情况怎么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高校展位前都站满了正在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采访中,曹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孩子考了396分,全省排名4000多名。目前咨询了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等985高校,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她表示,以孩子的兴趣爱好优先,在985高校中选择孩子比较喜欢的专业。

记者采访中发现,选学校还是选专业,是考生和家长咨询比较多的问题,也是大家最纠结的问题。对此,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封红旗给出了建议:专业和学校要综合来看,考生要根据自己在全省的名次,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专业不存在好坏,而是要看专业将来的发展方向。”

咨询会消除了考生和学校之间的沟通障碍,让考生和家长更了解各所高校,也让高校招到更适合自己的学生。本次活动覆盖了985211、双一流、省属本科、高职高专等各个层次,吸引了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全国150余所高校参加。其中,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受到了许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该学院今年开始正式招生,将依托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技术积累和大数据资源,借助慧科集团产教融合教育模式成功经验,采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着重培养数据科学与数据处理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外,常州大学还新增了表演、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理工科和艺术类的考生都可以填报,按往年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针对2019年高招政策、志愿填报、院校录取规则等,此次咨询会现场还邀请了专家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武进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9-06/26/content_290170.htm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