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黄欢 李润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7.17发布时间:2019-07-1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润文)“从一个草根创业者走向全国双创的大舞台,是这个大舞台让我们的项目做得更好,走得更远。”在716日举行的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开幕式现场,常州大学大二学生龚亮作为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一番发自内心的创业感言引起了在场众多学子的共鸣。从一个毫无科技含量的项目到如今手握4项发明专利,龚亮带着他的“金色蜀姜”团队,用2年时间研发姜黄产业链,助力四川山区脱贫致富。此次比赛,龚亮和团队闯入了决赛现场,将与来自全省83所学校250个团队的170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国赛入场券。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5月启动之初就受到了全国高校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省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共有138所高校和71所中职校、4.2万支团队近16.8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接近前四届总和。

经过各校初赛选送,有138所高校和55所中职校共1156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经复赛评审,此次共有来自83所学校的250支团队进入决赛现场答辩,角逐国赛入场券。

据悉,决赛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参赛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金融、农业、消费生活等领域,比赛将组织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和各校推荐的已获往届省赛一等奖但未获国赛金银奖的项目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助力高校学子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大舞台,更是一堂生动的立德树人思政课。”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希望发挥好大赛这个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让广大参赛学子放飞青春梦想,敢想、敢闯、会创,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作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双创先锋,奋力谱写青春助力中国梦的人生华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7/17/web245099.html(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