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新华网: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落幕

江创 新华网 江苏 2019.7.19发布时间:2019-07-20


718日上午,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常州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参赛团队和人数接近前四届总和,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双创盛会。经层层选拔、从全省200多所学校、42000支团队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4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路演、答辩等环节,展示了江苏大学生创业者的青春风采。

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的4支创业团队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能热宇航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航天制造高精度机器人智能装备项目、常州大学的金色蜀姜——姜黄全产业链精准扶贫项目以及东南大学的磐优科技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东南大学的磐优科技项目获得冠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能热宇航项目获得亚军,其他两个项目并列季军。东南大学的磐优科技项目致力于军工装备数据中间件的开发,为系统提供高效、高速、可靠的数据传输服务。

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团队,常州大学“金色蜀姜”团队将创业目光投向了姜黄这一盛产于我国西南地区的姜科植物。团队成员利用所学知识,在传统姜黄加工工艺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同时,在四川省犍为县成立公司,组织农户科学种植,对收购的姜黄进行深加工。目前,团队已和当地30家农户达成购销协议,户均增收2500元。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表示:常州大学是金色蜀姜创业团队的坚强后盾,接下来,我们不仅要进一步强化对金色蜀姜团队的支持,同时也会加大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决赛为期三天,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参赛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金融、农业、大数据、消费生活等多个领域,不少项目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促进了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的转型升级。大赛还突出市场味,通过举办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组织省内外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和风投机构观摩大赛、遴选作品,推动大学生创新项目转化为创业起点,努力实现科研、人才与产业的无缝对接。(江创)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7/19/c_1124774503.htm?from=groupmessage(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