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新华日报:红色电影《杨靖宇》在常大“红馆”点映 交汇点同步报道

包海霞 新华日报 第10版:教育 2019.9.11发布时间:2019-09-11

   

讲述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殊死战斗的红色电影《杨靖宇》,将于918日在全国上映。近日,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馆,《杨靖宇》剧组走进常大并举行点映式。

“红馆”运用先进的展陈技术,将“张伯苓爱国三问”“李大钊百年来电”等红色教育元素设计为互动环节,吸引不少青年学子驻足体验。大学生何糖在看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生平事迹后坦言:“面对革命先烈,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了解的故事。”

“常州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我们建馆的目的就是将地方资源引入高校,作为思政教育的抓手和平台。”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说,“红馆”围绕“红色融入·铸魂育人”的主题,分为“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等三个部分,共9个单元,展出各类展品2100件,包括图片、表格等672幅(件、张),文物、实物和复制件等521件,铜雕、油画等艺术品14件,红色文化相关视频图片资料893部,另配2部高清大屏、10部资料查询屏、21部滚动播放屏。

在影片《杨靖宇》点映式上,导演吕小龙介绍,该片主要讲述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目前,该片已荣获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和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将于918日在全国公开上映。

“将杨靖宇烈士的生平事迹搬上银幕,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表示,“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抓好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将红色文化精神融入校风、学风建设之中。” 包海霞文/

  

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mp3/pc/c/201909/11/c683691.html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JqXe2antHpQVUo61/1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