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武进日报:各学院比创意比诚意 迎新方式获点赞

俞兢 武进日报 第A04版:民生/关注 2019.9.11发布时间:2019-09-13

  

近日,常州大学迎来了20194891名本科新生、852名硕士新生和18名博士新生入学报到。为了迎接新生,各学院比创意、比诚意,准备了“见面礼”,给刚入学的学生带来浓浓暖意。

迎新大数据出炉,最小新生仅14

入学报到前夕,常大公布了《2019级新生大数据》。数据显示,常州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江苏省内学生占比超过一半。而男女比例上,男生占54%,女生占46%。男女比例差别最大的分别是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和体育学院,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的女生人数是男生的5倍,而每5位体育学院的新生中,男生就占了4位。在年龄分布上,最大的23岁,最小的14岁,还有17名同学在2001828日同一天出生。更有趣的是新生中,王、张、李三个姓氏录取的人最多。在男生名字中出现最多的字是“文”,子、宇、浩也是男生名字中的高频词。在女生名字中出现最多的字是“雨”,其次是婷、欣、佳。同名同姓的还有王宇、张倩、周洋……其中,有4位同学都叫王宇。

迎新别出心裁,新生倍感温暖

各学院组织的创意迎新活动让新生倍感温暖。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专门准备了“开学第一本”,设计为7种颜色,对应学院今年本科招生的7个专业。每本笔记本的书脊上都刻有学生的名字,笔记本里还夹着辅导员、班主任的照片,每张照片的背后都写了对新生的祝福语。来自扬州的顾天昊如获至宝,开玩笑地说:“学长学姐们比校园风景更好看,他们很贴心,让我一踏入校门就感觉很温暖。”

化工学院为新生们专门定制了糖果,写上祝福语,让每位新生随机抽取,体会“开学的味道”。迎新牌上,有化学反应进度图,每一位完成报到的新生都可以将一颗“红心”贴在进度图上,当进度图完成也就是化学反应完成之时,就表示新生都到齐,大家一起踏进化工新天地,为新化工的发展和建设而努力学习。

校团委还为新生们提供了明信片打印服务。新生们可以将喜欢的照片以明信片的形式打印出来,寄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非常具有仪式感。此外,还设计了“漫步常大·打卡美好”入学活动,鼓励新生与校园9个标志性建筑合影并分享到朋友圈,累计32个赞就能收获入学大礼包,让更多新生快速了解学校。

  

武进日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9-09/11/content_305064.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