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带着信仰去远行”常州大学信仰公开课精彩开讲

校团委 阴祥/文 新闻中心 徐寅 庄媛/摄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3日下午,带着信仰去远行——常州大学信仰公开课在西太湖校区礼堂开课。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袁大伟,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庄铠,共青团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徐敏,校党委书记陈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活动。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西太湖校区、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校院两级青马学院学员代表3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活动。活动同步向全校团员青年进行现场直播。

伴随着我校原创抗疫主题开场视频,信仰公开课由“点亮青春信仰”“坚守青春责任”和“践行青春使命”三个篇章拉开帷幕。活动以“带着信仰去远行”为主题,通过青马团课、梦想讲演、青春故事报告会、青年学习诵等形式向全校大学生发出了青春集结令。在“点亮青春信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晨博士通过青马微团课《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生动讲述了我校青年师生投身抗疫的先进事迹;青年学习社师生代表集体诵读了《彰显青春蓬勃力量》,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在“坚守青春责任”篇章,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吴桐、苏北计划志愿者高静、选调生冯琪围绕“成长、奉献、扎根”主题,分别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践行青春使命”篇章通过微视频《梦开始的地方》、舞蹈《毕业照》、2020届毕业生代表李诗雨的梦想讲演,为毕业生送上深情祝福和殷切希望,勉励全校团员青年践行青春使命,带着信仰去远行。

戴国洪为石化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信息数理学院、艺术学院颁发了常州大学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袁大伟为于柏涛、赵景、张睿、周东升、金学伟颁发了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奖。

陈群寄语全体常大青年:第一,新时代青年最大的信仰应该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新时代常大青年,要始终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对祖国充满信心、对我们正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只有我们坚定了信仰,才会树立起远大的人生志向,我们才明白路该往哪里走,工作该往哪里努力;第二,新时代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和创造者。作为新时代常大青年,要把“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常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自觉把自身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接力拼搏;第三,新时代青年要通过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作为新时代常大青年,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厚植成长进步的根基。

信仰公开课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探索团课授课方式、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效的积极探索。活动通过举办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信仰公开课,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校训,开启梦想征程,实现成长成才;通过使用时尚化、艺术化的表现方式,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谱写“中国梦”“常大梦”和“个人梦”的追梦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通讯员/阴祥 审核/蒋琳  编辑/庄媛) 

陈群寄语常大青年

戴国洪颁发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袁大伟颁发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奖

曾晨主讲青马微团课: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青年学习社师生代表集体诵读:彰显青春蓬勃力量

2019年甘肃天水教育扶贫实践团负责人吴桐分享“梦始龙城,爱在陇上”青春故事

2018届苏北计划志愿者高静分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故事

2018届选调生冯琪分享“我在基层的这些年”青春故事

青春之舞:毕业照

2020届毕业生代表李诗雨梦想讲演:带着信仰去远行

齐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