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来校交流办刊经验

学报编辑部 陈鸿/文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0日下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来校交流办刊经验。《常州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王卫星出席座谈会,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希岳主持座谈会。

李静对《常州大学学报(社科版)》在二次文献转载转摘、“人工智能研究”等热点专题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期刊出版规范、期刊定位发展、栏目设计优化、作者队伍构建、优质稿源拓展等方面分享了办刊经验并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编辑就期刊发展与评价、专题打造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2019年,《常州大学学报(社科版)》共策划了“人工智能研究”、“财税法研究”、“财务与会计研究”、“考证研究”、“人力资源研究”、“青年亚文化研究”、“诉讼法学研究”、“文明互鉴和文化自信研究”、 “城乡问题研究”、“民商法学研究”、“空间与文化研究”等12个专题,刊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稿”1篇,“石化经济系列研究”论文4篇。学报论文二次文献转摘成绩突出,6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篇分别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论点摘编。《常州大学学报(社科版)》2019年度中国知网影响因子为0.644,万方数据库扩展影响因子为0.65,影响因子提升明显,影响半径不断延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讯员/陈鸿   审核/赵希岳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