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技术交流

催化协同中心 王宇/文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5日下午,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大学技术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倪华方,直属公司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小琳、副总经理郭驯宙、汪永斌,研发总监茅大联,蓝星(北京)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肇基,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石油化工学院何明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锦春教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催化协同中心副主任钱俊峰主持。

  陈群对倪华方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常州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陈群回顾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感谢中国蓝星对常州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还要抓住契机,继续深入多方合作交流。

  倪华方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常大的研发力量为蓝星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期待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全面的合作。

  庞小琳介绍了南通星辰目前公司的概况,产品市场情况以及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今后双方要以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加强联合实验室的技术攻关。苏肇基就新一代高效绿色双酚A工艺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该工艺物耗,能耗,装置建设,催化剂改进,副产的高质化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讯员/王宇 审核/钱俊峰 编辑/徐寅)


  公司介绍:

  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蓝星,英文缩写BLUESTAR)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公司,以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为主导业务,是全球化的化工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58家工厂,45家科研机构,4家海外企业,3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是中国重要的化工企业之一。

  中国蓝星直属企业之一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名列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是南通市“5215”重点企业。公司成立于1976年,现有员工1160余名,占地面积810亩;拥有6万吨/年PBT基础树脂、3万吨/年改性工程塑料、2万吨/年PPE工程塑料、15万吨/年双酚A、16万吨/年环氧树脂等多套大型化工生产装置,总产能超40万吨,年销售收入近50亿元。产品工艺技术先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客户遍及海内外,是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