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再获佳绩

团委 阴祥 文/摄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淮阴工学院落下帷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等领导出席大赛闭幕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3项,有4件参赛作品成功入围国赛,学校再次捧得优胜杯。

经过大赛书面评审和线上答辩等环节,我校药学院 医学院(筹)和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金色蜀姜》,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江苏碧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怀德学院《匠者之心,青年使命——镜头下的文化商业助力》斩获金奖;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动态结构光三维形貌采集分析系统》《源源不断——水电一体综合保障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突破常硅——节能环保光固化硅基离型剂倡导者》、怀德学院《电站卫士——远程智能解锁钥匙箱》《云开雾散,共享清风——定制化相变式静电空气净化器》分获银奖;石油工程学院《大有智慧——油井故障智能诊断专家》、环境安全与工程学院和药学院 医学院(筹)《常新空净——您的室内空气管家》、药学院 医学院(筹)和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桃梨满天下,惠农千万家》分获铜奖。

本届竞赛期间,校党委高度重视大赛备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多次慰问参赛师生,参加线上模拟答辩并给予指导。校团委统一部署,组织了赛事改革研判、校级初赛复赛决赛、专家一对一指导、仿真模拟答辩等系列活动,教务处、信息中心给予终审决赛在线答辩、现场技术支持,相关学院广泛发动、积极打磨项目,参赛师生热情投入、积极备战,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现了我校师生勇于迎接挑战的坚定信心。

本届竞赛中荣获金奖项目的《金色蜀姜》的团队成员龚亮说:“我们项目团队前期的准备工作以线上开展为主,线上模拟答辩、研讨、修改时常一开始就是一整天,但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反复打磨作品,力求精益求精。”同样荣获金奖的《江苏碧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成员葛峻宏表示,大赛的准备过程就是团队协作努力拼搏的过程,多学科、专业同学之间的思维碰撞给了团队成员更多的学习机会,为大家的专业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闭幕式期间,我校入围国赛项目应邀参加了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专题辅导、项目路演与资源对接、直播荐岗与创业项目推介、信仰公开课微课堂等活动。

本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15000余件作品、8万余名学生参赛。通过省校院三级比赛体系选拔,共有138所高校的339件作品进入大赛终审决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材料、云端问辩等环节,首批共有77件作品(普通高校61件)入围国赛。(通讯员/阴祥 审核/蒋琳 编辑/庄媛)

戴国洪出席赛前模拟答辩 

参赛师生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我校师生参加项目路演与资源对接以及信仰公开课活动

金奖获奖团队模拟答辩


附:我校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