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秘鲁驻沪总领事莫里约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国际交流处 陈凌/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下午,秘鲁驻沪总领事莫里约、副领事门多萨先生在常州市外事办公室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陈群、副校长徐守坤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跨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群介绍学校基本概况,并对秘鲁总领馆在我校展映秘鲁电影表示感谢,对“秘鲁电影周”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陈群指出,学校设有西班牙语专业并成立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对推进中秘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有着积极作用。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与秘鲁高校在石油化工领域开展校际合作。


莫里约表示,中秘两国关系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两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入。“秘鲁电影周”活动的举办加深了中国年轻人对秘鲁的了解,总领馆将进一步支持常大与秘鲁高校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加深双方的交流。


会后,莫里约一行前往西太湖校区,为“秘鲁电影周”影评比赛获奖学生颁奖,并为我校师生作题为 《拉美文学大爆炸》专题讲座。(通讯员/倪妮 审核/钟璟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