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我校迟连城教授作品入选两项重要展览

美术与设计学院 朱睿/文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迟连城教授的油画作品《七月的草原》入选《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天下黄河》入选《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



《七月的草原》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蜿蜒万里、奔腾不息,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激昂奋进的伟大精神。迟连城长期关注黄河主题的创作,经过长期构思,今年上半年,迟连城创作了一套反映黄河流域各民族人民生活及精神面貌的中国写意油画主题写生作品。《七月的草原》表现了黄河岸边内蒙古人民欢乐的生活场面,《天下黄河》表现了黄河岸边汉族、回族人民和谐共生的欢乐场景。



《天下黄河》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该展自今年四月开始征稿,历时六个月,最终261件作品入选1123日在甘肃省当代美术馆展出;《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作品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宁夏近年来举办的较高规格的油画主题展览,共102件作品入选参展,于11月22日在宁夏银川美术馆展出。(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