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张太雷干部学院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为钟楼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讲授党的五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彦名 文/摄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5日至27日,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受常州市钟楼区纪委委托举办2020年度钟楼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敏,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等参加活动。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太雷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晓华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张宏如表示,此次培训班交由常州大学承办,既是对常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和对常州大学的信任,也为常州大学更好服务地方文化发展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深度挖掘纪检监察工作的丰富内涵,不断拓展教育功能,让纪检监察阵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张宏如讲话


刘敏指出,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为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思想动员。


刘敏作开班动员


为期三天的培训先后进行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朱成山重点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先后邀请常州市和常州大学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廉洁文化建设、法治思维、法律素养、政务处分法、传统文化等专题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接受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红色文化教育。


朱成山作辅导报告


据悉,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已举办5期培训班。(通讯员/陈虎腾 审核/朱成山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