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网

打破围墙 共建共管 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入驻产业园区办学

华罗庚学院 李明娟/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8日,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与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共同签署《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入驻中以常州创新园协议》,三方协同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常州市长陈金虎、副市长杨芬、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咨专委副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靳晓明,中以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武高新区领导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常州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于2021年1月正式进驻中以常州创新园


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发起,武进国家高新区、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等共同合作成立。作为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重要创新平台,中心将与以色列创新资源开展高效对接,与本地高校共建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平台,并设立天使基金、产业发展基金。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搬迁至产业园区融合办学,打破围墙,共建共管,进一步密切校、政、企协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办学模式。这一办学模式不是单纯物理空间的搬迁,更重要的是办学理念的变迁,老师和学生都将“沉”在企业中、“浸”在园区内,扎根产业、扎根企业,走出象牙塔,走出舒适区。借助这种模式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升师生服务智能制造行业企业的能力。常州大学将借助中以创新产业园的平台,有效促进教师双向流动、共享资源,共同建设课程,共同培养人才,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通讯员/席帅 审核/莫琦 编辑/庄媛)